載入中...

112-春季班 SOC-B091N2-23A-換位思考與非暴力溝通(線上)(學分費3000)

 招生人數:25人
 招生狀態: 招生中
 上課日期:2023-02-21 (第一週),(共18週)
 上課時間:每星期二 晚上 7點0分~9點50分
 上課地點:線上 線上
 上課地址: 無地址  連結

課前資訊
 這門課適合誰?
請於班級討論共同練習時,能尊重自己也尊重不同的聲音。
 需要準備的工具/軟體?
不需要。
 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
(1)講述理論及透過影片欣賞提供討論素材。 (2)邀請大家指認自己生活中是否有這樣的經驗。 (3)練習新的溝通方式。
 評量方式
(1)出席率50%;
(2)上課參與(包含提問、討論、實作等)50%

課程簡介
 課程QR CODE網址
 課程相關照片
         
 課程理念
 課程目標
假使你已經厭煩互相指責、無人理解的困境,那麼這或許是一個機會,我們可以一起學習非暴力溝通,透過理解語言產生的影響,練習轉化我們使用的語言,我們將能學會更友善地對待自己,以及更友善的對待別人,也許我們都能是消弭社會紛爭,促進共好的起點。
 參考書目
 數位教材連結
 是否接受旁聽
是(如額滿課程,恕不接受旁(試)聽)

課程相關費用
 學分費
3 學分,3000元
 雜費(電腦、冷氣、場地、設備等費用)
維護費(線上春秋季課程)(100元)
 保證金
 其他費用
報名費 200元(舊生於113年2月23日22:00前報名,免收報名費)
若學員證遺失,需補證者收取100元
春秋季保險費200元;夏季保險費70元
 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開學後,各班自行收取管理)

課程大綱
第一週1什麼是「暴力的語言」?開始辨識言語暴力及言語暴力可能帶來的傷害。
第二週2「暴力的語言」帶來的影響是什麼?從言語暴力及影響的具象化,開啟自我同理。
第三週3找回自己碎片的練習。回顧自己的生命與言語暴力的關係。
第四週4分辨暴力與非暴力語言透過遊戲發現評價、價值觀的影響。
第五週5分辨日常對話「哪些是暴力的語言」的練習。透過日常對話,增進對言語暴力的認識。
第六週6言語暴力與情緒重現說明童年逆境、情緒重現與言語暴力的關係。
第七週7溝通的模式跟關係銀行說明溝通常見的模式,跟爭執如何影響關係
第八週8肯定自己的小練習進行自我肯定的小練習
第九週9從公共議題看言語暴力透過結合公共議題跟言語暴力的討論,深化學員對公共議題的理解。
第十週10從觀察的練習與覺察評價透過影片共同體驗我們無所不在的評價,及這如何影響我們的溝通。
第十一週11需求、覺察與給出允許覺察需求與平等溝通的練習。
第十二週12非暴力溝通的綜合練習(一)依照同學們的學習進度及提問規劃合適練習。
第十三週13非暴力溝通的綜合練習(二)依照同學們的學習進度及提問規劃合適練習。
第十四週14非暴力溝通的綜合練習(三)依照同學們的學習進度及提問規劃合適練習。
第十五週15非暴力溝通的綜合練習(四)依照同學們的學習進度及提問規劃合適練習。
第十六週16回饋與反思。依照同學們的學習進度及提問規劃合適練習。
第十七週17公共參與周
第十八週18社區服務日社區服務日

講師介紹

陳亭亘 講師  陳亭亘 講師  陳亭亘 講師     陳亭亘 講師



242 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135號 (新莊高中校內) 
 02-89943725#9~19   02-8994-3491   
 webmail.hccu@encounter.org.tw 
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 下午14:30-21:30 (學員入校時間18:30後)
新北市新莊社區大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