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111-秋季班 HUM-A047A3-22C-心靈粉彩與藝術的自我關照(學分費2000)

 招生人數:30人
 招生狀態: 招生中
 上課日期:2022-09-07 (第一週),(共13週)
 上課時間:每星期三 晚上 7點0分~9點50分
 上課地點:校本部 新莊高中

課前資訊
 這門課適合誰?
任何對課程有興趣的人都可以。
 需要準備的工具/軟體?
●第一次自備材料:(硬式)乾粉彩條、刀片、鉛筆、硬/軟二種橡皮擦、切割墊、擦手巾、裝垃圾的小紙盒。 (以上材料亦可於第一堂課登記代購)
 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
一、粉彩或其他藝術創作的遊樂與學習
二、從作品連結個人心情故事的分享 
三、課堂中視情況加入其他媒材進行
 評量方式
出席率、參與度

課程簡介
 課程QR CODE網址
 課程相關照片
         
 課程理念
 課程目標
本課程除了以過往心靈粉彩為基底外,本學期將會有更多利用其他藝術媒材做為自我關照及陪伴的方式,期待透過粉彩與藝術創作,讓你/妳找到一處安放自己的地方。
 參考書目
 數位教材連結
 是否接受旁聽
是(如額滿課程,恕不接受旁(試)聽)

課程相關費用
 學分費
2 學分,2000元
 雜費(電腦、冷氣、場地、設備等費用)
(停用)維護費(200元)
 保證金
 其他費用
報名費 200元(舊生於113年2月23日22:00前報名,免收報名費)
若學員證遺失,需補證者收取100元
春秋季保險費200元;夏季保險費70元
 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開學後,各班自行收取管理)
●第一次自備材料:(硬式)乾粉彩條、刀片、鉛筆、硬/軟二種橡皮擦、切割墊、擦手巾、裝垃圾的小紙盒。 (以上材料亦可於第一堂課登記代購)  ●課程中另需收材料費150元,提供課堂中會使用的其他材料

課程大綱
第一週1從塗鴉開始透過沒有目的性的塗鴉開始,發揮你的創意與想像力吧!
第二週2點點世界只要用點和線,就能輕鬆完成第一幅粉彩作品
第三週3動物嚮導如果你是動物,你會是怎樣的動物?居住在哪裡?有怎樣的嚮往?
第四週4個人書籤把代表自己的動物,變成獨一無二的書籤吧!你是什麼動物呢?
第五週5靈魂拼貼如果用圖樣來代表各面向的自己,會是怎樣的風景,說著關於你怎樣的故事?
第六週6夢境夢是淺意識的世界,在你的夢裡,常常有哪些符號、象徵物出現夢裡?
第七週7情緒輪盤將最近的感受細細分辨,把它變成你圖畫中的風景,看著這張屬於你的風景,有什麼新發現嗎?
第八週8寄張名信片給你有沒有哪一位朋友,或許正面臨低潮,或許很久未見,是你想關心或問候的呢?不妨親手送上自製明信片給對方吧!
第九週9公民論壇週公民論壇週
第十週10能量卡生活中有哪些風景特別觸動你?又讓你有哪些聯想呢?我們一起把它變成你專屬的能量卡。
第十一週11曼陀羅的集合每個人是世界的一部分組成,每一個獨特的生命,會拼出怎樣的集體?讓我們用圖像來呈現吧
第十二週12滴水穿石的力量生活是日復一日,有的人卻可以將它變成最美的圖案,你看見自己生活的樣貌了嗎?
第十三週13生命旅途生命若是一趙旅程,在這段過程中,你曾看見哪些風景?過程中又有怎樣的經歷?回首這學期的過程,你想為它做出什麼樣的命名?

講師介紹

丁小媗 講師  丁小媗 講師  丁小媗 講師     丁小媗 講師

 現職:
.永和社區大學講師
.新莊社區大學講師
.半自由工作者
 簡介:
● 2020-08~今 新莊社區大學 心靈粉彩課程引導
● 2019-08~今 永和社區大學 生命故事社團帶領
● 2020-07 兒童夏令營粉彩教學
 專長:
藝術關照與陪伴、自我探索:藉由藝術或活動等方式引導,協助自我探索與生命經驗整理
 擁有證照:
西元2019年     和諧粉彩正指導師
西元2021年     心理健康指導師(高級)
 部落格(Blog):  臉書(Facebook):


242 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135號 (新莊高中校內) 
 02-89943725#9~19   02-8994-3491   
 webmail.hccu@encounter.org.tw 
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 下午14:30-21:30 (學員入校時間18:30後)
新北市新莊社區大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