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110-秋季班 CRA-B126I3-21C-潛意識溝通術-自我改變的祕方(線上)

 招生人數:30人
 招生狀態: 開課中
 上課日期:2021-10-06 (第一週),(共12週)
 上課時間:每星期三 晚上 6點30分~9點20分
 上課地點:線上 線上
 上課地址: 無地址  連結

課前資訊
 這門課適合誰?
1、對於NLP與探索內在有興趣者,希望增進人際互動能力或提昇情緒管理能力,或身為助人工作者均適合參與。
2、課程設計為互動性,需要願意與他人分享經驗與探索自我。課程為自我成長非心理治療,如有嚴重情緒精神與適應困擾者,請尋求專業醫療協助。
 需要準備的工具/軟體?
不需要。
 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
(1)講師會講授與現場示範。 (2)課程為自我成長團體,有豐富的活動帶領、團體互動、小組技巧實際演練與交流,需要願意與他人適度分享經驗與探索自我,彼此經驗分享與相互支持。
 評量方式
(1)出席率50%、(2)分組演練互動40%、(3)期末心得報告10%

課程簡介
 課程QR CODE網址
 課程相關照片
   
 課程理念
 課程目標
NLP(神經語言程式學),是一門應用的心理學,被廣泛運用於諮商、親子教養、教育、銷售等不同領域。其對語言與非語言溝通,情緒與行為的改變,有其獨到的實用技巧。如果你想要生活與關係更輕鬆快樂,歡迎一同來參與課程,體驗NLP帶來自我轉變的秘密!
 參考書目
自編講義
 數位教材連結
 是否接受旁聽
是(如額滿課程,恕不接受旁(試)聽)

課程相關費用
 學分費
2 學分,2000元
 雜費(電腦、冷氣、場地、設備等費用)
維護費(線上春秋季課程)(100元)
 保證金
 其他費用
報名費 200元(舊生於113年2月23日22:00前報名,免收報名費)
若學員證遺失,需補證者收取100元
春秋季保險費200元;夏季保險費70元
 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開學後,各班自行收取管理)

課程大綱
第一週1主題:相見歡本週為相見歡,我們將認識彼此。簡介本學期課程規劃,說明NLP發展背景,基本假設與概念。
第二週2主題:辨識你的慣用感官打開我們對五感(視、聽、嗅、味、觸)的敏銳度。透過活動辨識自己慣用感官管道類型,我們是視覺型?聽覺型?感覺型?探索慣性感官如何影響我們理解的世界。
第三週3主題:NLP識人術體驗NLP的獨特識人技巧,包含:觀眼知心、度測等,練習對人的觀察力,理解他人的非語言線索的秘密。
第四週4主題:前進吧!那遠大的目標練習教練式提問,學習運用目標釐清問句,引導自己走上設定的目標。
第五週5主題:喚醒生命的資源學習NLP的重要元素:「心錨」設定。NLP的心錨技巧,是喚醒潛意識的正向狀態,並且能讓我們能穩定在喜歡的狀態。
第六週6主題:情緒急救箱學習NLP重要元素:「次感元」,探索我們內在感官經驗組成,並透過次感元的調整帶來情緒快速轉變。
第七週7主題:擺脫不良習慣學習NLP裡的「咻模式」技巧,得以讓我們快速轉換我們不良的習慣。
第八週8主題:語言與信念檢視個人信念,找出背後潛藏的價值信念,了解語言對我們的影響力。
第九週9公民論壇週
第十週10主題:正向聚焦溝通教導學員如何使用正向聚焦的話語,改善與人溝通關係。
第十一週11主題:改變個人歷史透過NLP的「改變個人歷史」技巧,中斷困境狀態,轉化到豐盛狀態。
第十二週12主題:啟動人生透過NLP獨特技巧卓越圈,穩固卓越的自我狀態。

講師介紹

廖莉彣 講師  廖莉彣 講師  廖莉彣 講師     廖莉彣 講師

 現職:
大專校院諮商中心/專任諮商心理師
 簡介:
◎華人艾瑞克森催眠治療學會監事
◎懶人心不懶Facebook粉專編輯
◎康社力協輔工作室、米蔚健康專業團隊合作心理師
◎廖莉彣諮商心理師-Nlp與催眠心地粉絲專頁管理者
◎曾任德霖科技大學諮商中心專任諮商心理師、資源教室輔導人員
◎曾任台中張老師中心義務張老師
 專長:
催眠與NLP諮商諮詢、情緒管理與壓力調適、人際溝通與互動、睡眠議題、夢境探索、牌卡與藝術媒材探索
 擁有證照:
西元2014年     國家高考諮商心理師證書
西元2015年     美國NGH催眠師證書
西元2019年     NLP高階執行師
 臉書(Facebook):


242 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135號 (新莊高中校內) 
 02-89943725#9~19   02-8994-3491   
 webmail.hccu@encounter.org.tw 
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 下午14:30-21:30 (學員入校時間18:30後)
新北市新莊社區大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