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110-秋季班 HUM-A030A3-21C-手指就能輕鬆畫!大人的粉彩 聊遇時光(10/6上課)

 招生人數:20人
 招生狀態: 開課中
 上課日期:2021-10-06 (第一週),(共12週)
 上課時間:每星期三 晚上 7點0分~9點50分
 上課地點:校本部 新莊高中

課前資訊
 這門課適合誰?
任何對課程有興趣的人都可以。
 需要準備的工具/軟體?
不需要。
 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
授課方法 一、粉彩的教學與藝術的表達學習  二、從作品做個人心情故事的分享  三、過程中視情況輔以其他媒材進行
 評量方式
出席率、參與度

課程簡介
 課程QR CODE網址
 課程相關照片
         
 課程理念
 課程目標
粉彩 是一個簡單、易上手的繪畫方式,用手指即能代替筆做畫,且不必擔心沒有繪畫基礎,不論老人或小孩都可以畫,同時,粉末裡柔和飽滿的顏色亦能帶給人們好心情,繪畫過程中又能因專注而享有平靜的感受。   本課程期待透過粉彩與藝術等方式,提供長大後的大人們做為自我照顧的工具,也學習打破框架,試著用畫表達自己、用畫聊聊生命,用畫,找回那個,單純、快樂、喜歡的自己。
 參考書目
 數位教材連結
 是否接受旁聽
是(如額滿課程,恕不接受旁(試)聽)

課程相關費用
 學分費
2 學分,2000元
 雜費(電腦、冷氣、場地、設備等費用)
(停用)維護費(200元)
 保證金
 其他費用
報名費 200元(舊生於113年2月23日22:00前報名,免收報名費)
若學員證遺失,需補證者收取100元
春秋季保險費200元;夏季保險費70元
 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開學後,各班自行收取管理)
●第一次自備材料:(硬式)乾粉彩條、刀片、鉛筆、硬/軟二種橡皮擦、切割墊、擦手巾、裝垃圾的小紙盒。 (以上材料亦可於第一堂課登記代購)  ●課程中另需收材料費150元,提供:畫紙、耗材使用

課程大綱
第一週1打開創意與想像: 提到繪畫、想到藝術,你是否立刻覺得自己不會畫?是否就把學校時的美感標準套用了呢?第一堂課,讓我們輕鬆玩畫,用畫打開曾經也是孩子的自己的想像力與創意吧!
第二週2《從前從前有一座森林 》 森林裡,不只有許多物種,更孕育許多生命,今天,除了畫森林,不妨也找一天接近森林?去思想那孕育了我們、又支撐著我們的,究竟是什麼。
第三週3《甜點,好滋味!》 你也喜歡吃甜點嗎?你喜歡什麼樣的甜點呢?甜點帶給你什麼感覺?在你生命之中,哪些又像是甜點,會帶給你甜蜜幸福的感受?
第四週4《Let’s Swap for a Day》 日復一日相同的生活,是否會感到無趣?如果可以,你曾想過和誰交換人生嗎?在那個交換的人生裡,你最渴望的其實又是什麼呢?
第五週5《糟糕的一天》 有的時候會覺得自己很幸運,也有的時候會感覺一天都不順利,但是 ,就像雨過會天晴,黑夜之後是白天,總有不順的時候,在低潮時,你都怎麼陪伴自己呢?
第六週6《春日之犬》 春日之犬的故事在描述一隻被綁太久忘記掙脫項圈方法、又擅於掩飾自己內心的小狗,最後如何掙脫的故事,在我們生命裡,是否曾有一些類似春之之犬的行為與習慣呢?你又如何打破與改變的?
第七週7《啖食惡夢長大的少年》 有沒有做惡夢的經驗?有人說人生如夢,有美夢,也會有那些做惡夢的時候,但如果想要得到幸福,就要好好克服它們,幸福,是因為克服這些,所以獲得的。你的幸福裡又曾經經歷哪些?
第八週8《小王子》 小王子離開他的星球後,遇到許多人事物,也遇見了狐狸,狐狸告訴小王子,「如果你馴服了我,我們就會互相需要。對我來說,你將會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對你來說,我也會將成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你的生命裡,和誰也像小王子與狐狸的關係呢?
第九週9公民論壇週
第十週10《愛的旅程》 生命是一趟愛的旅程,在這段旅程中,有人會上車,也有人會下車,在分別的時候,也許會不捨,也許失落,但是,因為一路有人相伴,所以我們不孤單。你的旅程中,又有什麼愛的故事呢?
第十一週11為自己插一束花! 雖然生命有高低起伏時,身而為人也有許多不完美的地方,但是,這些都不影響自己的價值,今天,為自己的獨一無二插一束美麗的花吧!
第十二週12《第100根白毛》 當第100根白毛冒出來時,你有什麼樣的心情呢?其實不論是哪個人生階段,都有不同需要對面的生命階段,也需要思索當下的自己最想要什麼。所以,什麼是你的生命之鑰?你的過去如何影響現在?你又要什麼樣的未來?
第十三週13心靈粉彩故事書 課程的最後,一起來回顧這12週,為自己製作專屬的心靈粉彩故事書吧!
第十四週14
第十五週15
第十六週16
第十七週17
第十八週18

講師介紹

丁小媗 講師  丁小媗 講師  丁小媗 講師     丁小媗 講師

 現職:
.永和社區大學講師
.新莊社區大學講師
.半自由工作者
 簡介:
● 2020-08~今 新莊社區大學 心靈粉彩課程引導
● 2019-08~今 永和社區大學 生命故事社團帶領
● 2020-07 兒童夏令營粉彩教學
 專長:
藝術關照與陪伴、自我探索:藉由藝術或活動等方式引導,協助自我探索與生命經驗整理
 擁有證照:
西元2019年     和諧粉彩正指導師
西元2021年     心理健康指導師(高級)
 部落格(Blog):  臉書(Facebook):


242 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135號 (新莊高中校內) 
 02-89943725#9~19   02-8994-3491   
 webmail.hccu@encounter.org.tw 
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 下午14:30-21:30 (學員入校時間18:30後)
新北市新莊社區大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