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110-秋季班 ECO-D029A2-21C-享綠時光~花花草草過生活(停開)

 招生人數:20人
 招生狀態: 停招
 上課日期:2021-09-28 (第一週),(共16週)
 上課時間:每星期二 晚上 7點0分~10點0分
 上課地點:校本部 新莊高中

課前資訊
 這門課適合誰?
任何對課程有興趣的人都可以。
 需要準備的工具/軟體?
不需要。
 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
實際帶學員動手種植、帶大家將蔬果做小點心或是手作設計DIY,學期中也會安排1~2次的戶外大自然踏青的活動、備有投影片介紹
 評量方式
出席率及作品完成度

課程簡介
 課程QR CODE網址
 課程理念
 課程目標
依著不同節氣或節日,介紹適合的花草遊戲,學習在生活中簡單運用植物來增加生活樂趣,讓植物來照顧我們的身心靈,課程安排將相當多元,不僅是教你把植物種好,更希望作為植物與人的橋樑,帶領學員一步步來和植物做朋友,希望一起凝聚在地喜好植物的學員。
 參考書目
 數位教材連結
 是否接受旁聽
是(如額滿課程,恕不接受旁(試)聽)

課程相關費用
 學分費
3 學分,3000元
 雜費(電腦、冷氣、場地、設備等費用)
(停用)維護費(200元)
 保證金
 其他費用
報名費 200元(舊生於113年2月23日22:00前報名,免收報名費)
若學員證遺失,需補證者收取100元
春秋季保險費200元;夏季保險費70元
 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開學後,各班自行收取管理)
課堂上總是會與學員分享獨特風味的花草茶或是青草茶,請自帶環保杯喔~

課程大綱
第一週1茶樹介紹~隨身乾洗手製作材料費約40元。 茶樹擁有優良抗菌功效,本堂課教大家茶樹的種植小常識,以及簡單利用茶樹來製作生活好用小物。
第二週2天使薔薇~容易種植的食用玫瑰材料費約40元。你吃過玫瑰花嗎?這堂課我們來了解玫瑰種植小知識,並且學習如何用玫瑰來吃吃喝喝豐富生活喔。
第三週3咦~這棵雜草好香啊~檸檬香茅花環材料費約40元。 學習香茅的栽培管理,並且運用香茅製作香草花環。
第四週4酪梨種子盆栽材料費約40元。 9月是酪梨產季,這堂課要來吃吃喝喝玩酪梨。
第五週5香料之母~聊聊月桂材料費約40元,月桂與肉桂你是不是傻傻分不清楚呢?本堂
課來聊聊他們的區別,以及有哪些妙用。
第六週6香草植物~芸香材料費約40元。 芸香擁有獨特氣味,適合來製作押花,本堂課會帶大家玩簡易壓花。
第七週7百草香氛盤~介紹金銀花材料費約40元。 利用秋日的落葉及果實設計花草拼盤,為空間帶來迷人香氣,為生活妝點風格。
第八週8介紹幾款喜歡冬天的多肉植物材料費約40元。 冬天裡不正當的澆水很容易把多肉傷害了喔~這堂課來種一盆多肉回家吧!。
第九週9聖誕樹小盆栽材料費約40元。 利用麋鹿苔、冬季撿拾到的果實來製作一盆小小聖誕樹。
第十週10地下的暖暖包~薑 。材料費約40元。 認識薑,動手試試薑黃植物染!
第十一週11祝福小花束材料費約40元 課程來到最後一堂,乾燥花束的小體驗,感謝大家有緣來相聚喔!
第十二週12秋冬的葉子遊戲材料費約40元。認識秋冬落葉,也利用落葉來玩些小遊戲
第十三週13撿拾秋冬的果實~掌葉蘋婆材料費約40元。掌葉蘋婆的果實是天然的心型,你知道果實臭臭的但是可以吃?這堂課我們來做個小擺飾帶回家吧~
第十四週14秋冬撿樹枝材料費約40元。找個時間去公園裡收集一些掉落的樹枝和樹葉,讓我們觀察樹枝的紋理、顏色、大小等,來做個絕妙的作品。
第十五週15冬天聊聊薰衣草~手作薰衣草蠟燭材料費約40元。介紹薰衣草種植管理及應用,利用其紓壓氣味來製作薰衣草舒眠燭杯,讓燭光與香氛成為和自己道晚安的美麗儀式。
第十六週16月桃~全株都能用的珍寶材料費約40元。聊聊你不知道的月桃。
第十七週17花頭冠~月桂材料費約40元。古希臘時代月桂花環是給優勝者的獎勵品,最後一堂課,將利用乾燥花草來製作花環,讓大家拍下一張值得紀念的照片。
第十八週18戶外教學~關渡自然公園欣賞公園裡美麗的植物,看看這個季節植物朋友們有哪些不一樣的新鮮事,並分享學期心得。

講師介紹

李玉芬 講師  李玉芬 講師  李玉芬 講師  李玉芬 講師     李玉芬 講師

 臉書(Facebook):


242 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135號 (新莊高中校內) 
 02-89943725#9~19   02-8994-3491   
 webmail.hccu@encounter.org.tw 
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 下午14:30-21:30 (學員入校時間18:30後)
新北市新莊社區大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