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111-秋季班 HUM-B123A4-22C-女人的生命療癒課(原學分費3000)

 招生人數:30人
 招生狀態: 招生中
 上課日期:2022-09-08 (第一週),(共18週)
 上課時間:每星期四 晚上 7點0分~9點50分
 上課地點:校本部 新莊高中

課前資訊
 這門課適合誰?
對於自我探索,了解社會框架下之女性內在有興趣之學員。(以女性學員為主,也歡迎對理解女性,想了解女性感受及如何與女性相處的男性學員參加)
 需要準備的工具/軟體?
穿著輕便輕鬆的衣服。
 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
運用心靈牌卡、粉彩創作、電影、閱讀、牌卡、戲劇治療等多元活動,進行室內講授、互動討論。
 評量方式
上課出席率須達三分之二,參與課程討論與分享。

課程簡介
 課程QR CODE網址
 課程理念
 課程目標
女性在社會脈絡與文化下,我們可能身具女兒、妻子、母親、媳婦、婆婆這些多元的角色,「這個社會及文化是怎麼看待女性的呢?女人又是怎麼看待自己的呢?」透過與學員共同探索,運用多元媒材,讓成員可以看見在社會框架下女人的生命故事。
 參考書目
伊嘉玄(譯)(2018)。82年生的金智英(原作者:趙南柱)。台北市:漫遊者文化。
 數位教材連結
 是否接受旁聽
是(如額滿課程,恕不接受旁(試)聽)

課程相關費用
 學分費
3 學分,2500元
 雜費(電腦、冷氣、場地、設備等費用)
(停用)維護費(200元)
 保證金
 其他費用
報名費 200元(舊生於113年2月23日22:00前報名,免收報名費)
若學員證遺失,需補證者收取100元
春秋季保險費200元;夏季保險費70元
 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開學後,各班自行收取管理)
講義、牌卡與粉彩創作器具等課堂使用媒材費用,每位成員需繳交150元材料費。

課程大綱
第一週1認識自己與對方看見自己身上所具有的角色,及促進彼此瞭解各自的生命階段。
第二週2探索自己的情緒認識情緒與覺察,去識別情緒,感受身體情緒流動。
第三週3傾聽內在的聲音看見自己的在生命歷程中受傷的內在小孩。
第四週4看見社會框架下的「女兒」角色催化討論女兒角色的意義,及擔任此角色的感受。
第五週5看見社會框架下的「妻子」角色催化討論妻子角色的意義,及面對此角色的感受。
第六週6看見社會框架下的「媳婦」角色催化討論媳婦角色的意義,及面對此角色的感受。
第七週7看見社會框架下的「母親」角色催化討論母親角色的意義,及面對此角色的感受。
第八週8看見社會框架下的「婆婆/岳母」角色催化討論婆婆/岳母角色的意義,及面對此角色的感受。
第九週9公民論壇週公民論壇週
第十週10看見身具多元角色的自己覺察多元角色中自己的角色轉換與感受
第十一週11電影賞析:82年生的金智英從電影中,看見女性在社會框架下的生活
第十二週12療癒受傷內在小孩回歸與自我的關係
第十三週13找到自己的亮點與資源見這個特質與資源如何支持自己度過生命困境
第十四週14紓壓粉彩創作-修復內在運用簡單的粉彩創作圖像,宣洩內在情緒。
第十五週15紓壓粉彩創作-自我照顧運用簡單的粉彩創作圖像,藝術療癒內在。
第十六週16紓壓粉彩創作-成為自己透過粉彩的生命力創作,統整自己的生命經驗。
第十七週17統整自己的女人生命故事整合課程中的討論與創作,療癒彼此生命故事。
第十八週18校慶校慶

講師介紹

黃立雯 講師  黃立雯 講師  黃立雯 講師     黃立雯 講師

 現職:
臺灣師範大學社區諮商中心心田心理諮商所心理師、 勇健居家職能治療所居家長照心理師、新北市立明德高中合作心理師、WaPro 心理健康平台合作之心理專家。
 簡介:
曾任金門縣學生輔導與諮商中心 專任心理師、金門縣生 命線協會、金門縣婦女權益促進會、國立金門大學、 銘傳大學金門分部、金門縣大同之家合作心理師、高雄市六龜高中國中部輔導老師代理、高雄市學生諮商中心 駐校心裡師、衛生福利部南區兒童之家心理輔導員代理、高雄市立文山高中專任輔導老師代理。國立台南大學諮商與輔導學系碩士班畢業,於104年取得國家考試諮商心理師執照。


242 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135號 (新莊高中校內) 
 02-89943725#9~19   02-8994-3491   
 webmail.hccu@encounter.org.tw 
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 下午14:30-21:30 (學員入校時間18:30後)
新北市新莊社區大學.
top↑